學像耶穌~上帝會擦乾我的眼淚最近整理相簿的時候,無意間找出這張讓我看了還是會捧腹大笑的照片…這是永光教會去年11年中旬野外禮拜時,我們一票青年在下午的自由行動裡「玩」出來的花樣。已經忘了是去哪兒踏青,依稀只記得當天我們走過一條還滿長的吊橋,照片上是一個不算大的小碼頭,我們發現碼頭上的木板已經腐朽…不曉得哪兒來的靈感,Samuel、小狼和小銘,硬是在碼頭旁玩起了「釘耶穌基督」的遊戲…遊戲很逼真…就連耶穌頭上的荊棘冠冕,也是從附近的草堆中找來的藤蔓編起來的。這陣子我和Samuel一起服事同工的未婚社青小組增長得非常快,上帝把一批又一批的年輕人帶到教會裡,我們面對了必須關心和牧養的責任與義務…多達十多人的名單拿在手中,一時之間不曉得如何反應,這其中已經有些弟兄姊妹已經接觸、部分是連看過的印象都沒有。而且,這其中部分我已經初步接觸過的…生命裡多多少少都帶著問題,因為是未婚單身的社青、也剛好是社會的中堅份子、正好是工作能力最強勁的時刻,要他們擺上自己、在主日以外另花時間來參加小組已經是不容易,更何況他們身上還有生命的問題…連我自己都有問題了,我怎有能力餵養他們呢?在拿到名單的當下,我真的好想躲起來…害怕我得去面對的問題。不要說我了,連與我同工的Samuel也倍感壓力、連著幾天情緒狀況都起伏不定!最近靈修的進度剛好來到民數記11章1~35節,這段經文記載著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後、去到西乃山並停留了近一年的時間重新數點人數並有紀律的完成編隊和利未人服事的組織…才離開西乃山走入曠野的第三天,以色列百姓就開始思想過去在埃及的「好處」,經上記著:「眾百姓發怨言,他們的惡語達到耶和華的耳中…中間的閒雜人大起貪慾的心…哭號…誰給我們肉吃呢?…在埃及的時候不花錢就吃魚…也記得有黃瓜、西瓜、韭菜、蔥、蒜…除這嗎哪以外…在眼前沒有別的東西…」這些以色列百姓的抱怨和惡語,深深刺透耶和華神以及摩西的心,摩西還因此向上帝哭訴說:「…管理這百姓的責任太重了,我獨目擔當不起…我若在?眼前蒙恩,求你立時將我殺了,不叫我見自己的苦情。」末了,耶和華神有了幾個另我印象深刻的教導。面對祂的忠僕摩西, 神親自揀選了以色列長老中的70人協助他管理這群百姓、但也再次提醒他對上帝的權能要有信心;面對祂悖逆貪婪的百姓,祂應允了他們的呼求,在二日內用大風把大量的鵪鶉從海面颳來、叫這些貪心的百姓每人最少都能夠抓到2200公升的肉吃…然後,卻在他們還沒把肉吞進肚裡時,以可怕的災禍擊殺他們,叫他們死在基博羅.哈他瓦(意為「貪慾之人的墳墓」)的地方。上帝藉著我靈修的時刻,如同安慰摩西一般的安慰我、鼓勵我,叫我再次定晴在祂的身上,提昇我的信心、而信心增長的緣由是藉由相信上帝的權能而來! 若我們回應上帝的呼召成為一個小單位的屬靈領袖,祂不會叫我們孤單、祂會差派更多對祂有信心且願意跟隨祂的腳步的人一起來服事祂! 祂會將澆灌在我身上聖靈的恩膏同樣也澆灌在愛祂的兄姊身上,像提昇我的信心和服事一樣,也叫其它人剛強壯膽的被祂興起。原本,神興起的領袖就不只是享受權柄的器皿,背後帶來的是更多的苦難、責任與壓力,若不是聖靈在我們的心中引導我們,什麼事都不能成! 身為神的兒女願意選擇活出祂心意的生命時,上帝就把祂的旨意和權能加在我們身上,好叫我們成就祂的美意,祂要與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為此,祂以服事來磨練我的心志。我到現在還憶起2006年訪韓時,上帝給我的呼召,我以自己的話重寫馬太福音28章19~20節:我要去使萬民作上帝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上帝吩咐的都教導他們遵守,上帝就常與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歸結以上的話,就是兩個重點:一、與聖靈合一事奉主;二、領人歸 主。背起上帝分派給我、照顧小羊群(還有部分是帶傷的小羊!)原本就不是容易的事…我要一隻一隻尋找、一隻一隻關懷、一隻一隻照料…在夜間還要儆醒防備狼的攻擊、日間還要帶他們去到有草和水的地方安歇…這是何等不易的事。但是,我的能力是在乎神!我盼望有一天,我再看這張依然是叫我捧腹的照片時,我的心境會是「了然於心的笑」,並且親眼看見這三個頑皮、童心未泯的大男孩,一個個都成為上帝膏抹的領袖,為  主的緣故擺上自己成為活祭、成為利未人和拿細耳人,叫萬民因著他們的愛成為  主羊圈裡的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r99969 的頭像
    rr99969

    綠的傢俱

    rr99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